好好养小狗

为什么我嗑的都是冷圈(心痛
有些被pin的文能补都补了,实在看不了家人们去ao3搜吧(默哀)

(LVSS/LMSS) 闭耳塞听 20

20、

初夏的夜空似乎也带着一丝暖意,夜风拂过黑湖,裹挟着清凉的水汽略过城堡塔顶一路蜿蜒流转至斯莱特林的地牢内。


地牢内似乎一切照旧,斯内普安安静静地靠在床上翻着书,而Tom则裹了条浴袍坐在沙发上,拿着毛巾慢慢擦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有些安静的过分的气氛让两人白日里的打闹仿佛是一场幻觉,仿佛这一切只是某种爱情魔药短暂的让人体会爱情的美好。


突然,窗户的玻璃传来了哒哒哒的叩击声,听声音应该是一只调教的颇好的猫头鹰,礼貌且规律。可能是埃弗里的父母给他寄信了。


Tom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想要起身去开窗户,但是出乎他的意料斯内普竟然迅速从床上跳了下来,鞋都没顾着穿就匆忙在抽屉里胡乱抓了一把什么就匆匆走到窗前打开窗户。


接着,Tom便看见了出现在窗台上拍打着翅膀的灰鹰,他认识这只灰鹰,马尔福家的灰鹰,他当然认识。他怀着好奇的、探究的目光看着斯内普将手中的吃食撒到了灰鹰脚下,然后极其顺手的从灰鹰脚上取下了封泛着金光华丽的信封。


Tom想继续盯着斯内普拆信封的动作,但是理智告诉他最好不要这样,这样会显得太过好奇,以至于有些冒犯,于是他又开始慢慢的擦着头发,同时若无其事的走到了自己床边,这样能离斯内普近很多,足够把握一切可能超出预料的情况。


“怎么啦?”Tom知道他问得很好,满不在乎的语气配上稍稍有一丝好奇的眼神,关心的恰到好处。


“卢修斯问我明天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对角巷逛逛,他说他正好有空。”斯内普从信封里抬起头来看着Tom。


卢修斯这该死的伪君子!早上刚跟我报告一声,晚上就约别人出去逛街?!Tom觉得头发都快气干了。等等,似乎还没到毕业时间,学生是不可以自由出入校园的。这个想法让Tom觉得畅快又得意。他镇定了一下心情,迅速的问道:“你拒绝他了吧,要知道你没法出去。”


很明显,在听见Tom话的那一瞬间,斯内普脸上显出的得意是没法掩盖的,他轻轻挑了挑眉,说道:“不,我当然要去。就在前不久,我发现了一条可以通到校外的通道。”


“什么?”Tom明显没有料到斯内普摆了他一道,斯内普竟然也知道出去的密道,难道和他知道的是一条?但是那条的出口在蜂蜜伯爵的地窖,一般人出去很可能直接就被发现了。


Tom边思考边看着斯内普转身坐到床上,拿起纸笔开始给卢修斯写回信。这可不是个好兆头,Tom认为,任何一个理智的人这时候都应该试图说些什么来挽回一点局面,何况他是主宰一切的黑暗君主。于是他选择了最安全的问题作为开始:“你是去买魔法材料吗?”


“是的,我需要一些材料了,卢修斯和一家店的老板很熟悉,我记得我跟你说过。”斯内普头也没抬继续写着。


Tom在心里痛恨自己当初怎么没有在埃弗里脑中看的更仔细些,如果他看的更仔细些,卢修斯至少会在阿尔巴尼亚一直待到冬天。


“明天好像是周六对吧。”


“你问什么傻问题呢,我们都快毕业了,那里还分周末和非周末。”斯内普咕哝道。


“我也想去对角巷买一点魔法材料,顺便再定做一套衣服。”Tom看见斯内普写完了,他转过头来看向他这边。


“你能把我一起带出去吗?我也想去对角巷转转。当然,我也可以帮你买一些材料,如果你乐意的话。”Tom在脑中尽力回忆埃弗里向斯内普求助的样子。


他应该模仿的还不错,斯内普明显有些犹豫了,他皱着眉头,手指轻轻敲打着自己的脸颊,他思考了一会,接着开口说道:“哦,梅林的胡子,看在这挂坠的份上,也不是不行,但是你得发誓你会保密。”


“当然,我会起誓。”Tom听了马上把右手放在胸口,而这夸张的动作让斯内普险些翻个白眼。


“行了,我知道了,明天下午咱们出发,但是你得保证你会听我的,路上可能有些危险。”


“难道你需要我再发一次誓吗?西弗勒斯,婆婆妈妈,卢平才婆婆妈妈,你不是这样的人。”Tom咧了咧嘴,做了个好笑的表情。


“你不想去就直说。”斯内普有些被逗乐了,他装作面无表情的拿着写好了的信走到窗边。


“哦,得了,开个玩笑罢了,你知道我怎么想的,对吧。”


斯内普没有理他,而是仔细地将信绑好,他摸了摸灰鹰背脊的羽毛,温柔的说道:“去吧。”


灰鹰听话的鸣叫了一声,朝天空中的弯月飞去。站在窗边又静静地看了一会,斯内普走回床边对Tom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一切看你表现。”


“你知道我一向表现优秀。”Tom回以一个讨好的笑。


卢修斯,希望你明天不要让我失望。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