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杯小浪漫

为什么我嗑的都是冷圈(心痛
有些被pin的文能补都补了,实在看不了家人们去ao3搜吧(默哀)

(LVSS/LMSS)闭耳塞听 20(下)、 21

20、


入睡前的时间在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以及聊天之余不由自主的凝视中流淌而过。


当Tom又一次盯着斯内普被发现后,斯内普终于忍不住将手中放下,并揭发Tom的所作所为:“你今天总是盯着我,怎么了吗?”


“你看书的样子很认真。”而且你的眼睛也很好看,Tom在心里偷偷的补充了一句。


“埃弗里,你今天可真是有些奇怪,这不像你。”一阵风吹来,让蜡烛的火焰有一瞬间的恍惚,斯内普侧着的脸也因为这突然变化的光线而显得模糊不清。


“你今天也不太像你。”Tom盯着蜡烛,考虑是不是要加一个防风咒。过了一会,斯内普仍是没回话,Tom不得不将目光从蜡烛上收回,转而在忽明忽暗的光线中寻找斯内普的眼睛,他找到了,斯内普也正盯着他的。


“好吧,也许我是有些不同,也许是因为那个人,也许是因为你,也许是因为卢修斯,我也不知道,但是这些都不重要,西弗勒斯,我是埃弗里,你最好的朋友。”


风变大了,几乎把蜡烛吹灭,斯内普眼中探究的眼神挣扎了一下,消灭在黑暗中。


“好吧,你是对的……是我想太多了,睡吧。”


斯内普冲Tom笑着耸了耸肩,转头吹灭了蜡烛。


突如其来的黑暗让Tom有些不太适应,他应了声晚安然后闭上眼躺了下来,他没有想到斯内普会这么快发现埃弗里德不同,也没有想到斯内普会这么快就结束这段对话。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确是一个一直在给他惊喜的人,谨慎、理性、敏感、精明,几乎具有优秀的斯莱特林所有应当具有的品质。而毫无疑问,有这样想法的不止他一个人,卢修斯似乎也是这么认为的。卢修斯似乎与斯内普走的有些近,第一次见到斯内普,卢修斯就在他身边,似乎也是去逛街了。卢修斯也喜欢斯内普?Tom舔了舔嘴考虑了一下,记得以前听阿布偶然提起过,卢修斯似乎喜欢布莱克家的大女儿,也许他们现在正在谈恋爱,也许现在都要结婚了,而他与斯内普要好只不过是为了为自己拉拢人才,也许,卢修斯只是个忠诚的仆人罢了。


想到这里Tom不禁长舒了一口气,他睁开眼,笼罩在眼前泛青的黑暗已经褪去,月光静静流淌在白色的床单上,并在斯内普脸上打下一片阴影,斯内普均匀的呼吸着,似乎已经熟睡,在心里再次与斯内普道了遍晚安后Tom也闭上了眼,他突然有些期待明天的到来了。






21、


时间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它不可被定义,只能被表现。


它有时会表现为黑湖边老榆树发黄的叶片,有时会表现为飘落在蜘蛛尾巷的雪花,而在那天夜里,它则表现为屋内均匀的呼吸声、褪却在天空中的弯月以及渐渐取代黑夜的耀眼光束。时间在那天的夜晚就是这样流淌而逝的。新的一天亦是以如此不留痕迹的方式再次来临的,没有人知道新的一天是否不同,也似乎没有人真正在乎新的一天是否将会有所不同。人们只是睁开眼,匆匆开始熟悉的甚至感觉不到的习惯。


Tom和斯内普也是一样,他们照例相互问安后起床洗漱,不急不忙的去大堂吃了早餐,接着两人直至吃完午餐回到房间的空闲时间都在练习舞步中度过。




Tom给门施了个静音咒,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在吃过午餐后格外精神的聚集在公共休息室吵吵闹闹,声音有些格外大了。他收回魔杖时瞥了眼镜子,确定自己已经把宝石胸针别到了该别的地方后转头望向斯内普:“你还在找什么?”


“药水,没有它,我们没法出去。该死我把它放哪了,好久没用了,我都不记得了。嘿,原来你在这,我什么时候把你放在补血剂后面了。”斯内普抽出一瓶魔药,冲着Tom晃了晃后小心地揣进了口袋。


“你准备好了?”Tom走到床边,边问斯内普边把钱袋装进口袋。


“是的,你呢?可以走了吗?”斯内普往门的方向走去,并在Tom身边停住。


“那来吧,我们出发。”Tom故意施了个咒语让门缓缓打开,在斯内普挑眉撇嘴表示不可理喻后忍不住笑了出来,斯内普接着回以一种无可救药的惋惜的眼神,摇了摇头先一步走出了房间。


他们一前一后走出了地牢,绕过了人来人往的格兰芬多塔楼后,探头探脑的来到了禁林边的打人柳旁。


Tom转头扫视了一下周围,附近五十米开外全是稀稀拉拉长着杂草的空地,连块石头都没有,看来斯内普的目标就是这课打人柳了。梅林的胡子,难怪他说这可能有危险,这颗打人柳看样子应该是西伯利亚品种,一根枝干恐怕都可以把一头成年狼人打在地上一两天不能动弹,斯内普确定是要从这里出去?Tom摸着自己的下巴,忍不住开口问站在一旁紧紧盯着打人柳的斯内普:“你确定你知道这是打人柳吧。”


“也许在你看来我只知道把脑袋埋在坩埚里做魔药,但是我还是有一点常识的,是的,我知道,而且我们要从它下面出去。”


斯内普特意转头白了Tom一眼,然后自顾自的在兜里翻找起来。


“从它下面出去?”Tom抽出魔杖,开始认认真真观察起不远处的打人柳,它正看似无害的老老实实蜷缩着,新长出来的嫩绿的叶片一根根机警地竖立着层层叠叠遮掩着它粗壮的枝干,让它看起来只像是一颗过于粗壮地稍稍长变形了的柳树,Tom将目光稍稍下移瞥到了打人柳的根上,那是一条条暴露在地表足有两人手臂粗的根,它们就像深海章鱼的巨足牢牢的扎在一个向上的陡坡上,让人忍不住思考它到底打人会多疼。


“是的,你在那边看不见,来这边。”斯内普拉住Tom的一只胳膊,将他往自己这边带了带。


“它的根那里似乎有一个洞。”Tom眯着眼使劲的看着。


“就是那,咱们要进那个洞里。”斯内普点了点头,朝Tom再次晃了晃手中的魔药:“你在这等会。”


说完,他便将手中魔药的盖子打开丢在了一边,谨慎的向打人柳靠近。Tom马上跟了上去,他皱着眉头,有些不太高兴:“这样太危险了。”


“该死的梅林,你忘记你答应过我什么吗?你走那么快,会把它惊醒的!快回去!”斯内普压低声音嘶嘶的开口,似乎已经怒火中烧却又不敢大声呵斥。


Tom马上顺从地放慢了自己的动作,他知道打人柳是非常有领地意识的神奇物种,它可以通过声音、震动来感受入侵者,而只要一感到有人侵入自己的领地就会变得真正“名副其实”起来。他做了个抱歉的表情,然后慢慢往斯内普身边又靠了靠,接着在斯内普的瞪视下附到了斯内普耳边轻声说道:“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你可能需要一个帮手。”


“梅林的胡子,你的确是在帮我。”斯内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一声大大的喷气声从他的鹰钩鼻里传出来,“我只要轻一点就不会出问题,我只需要把魔药倒在地上就行。”


“我跟着你,保证不出动静。”Tom保证到。


斯内普表情复杂的盯了Tom一小会,接着放弃似的点了点头,他又向前走了几步,在距离差不多的地方将魔药全往前抛洒了出去。


Tom离斯内普很近,在斯内普将药水洒出去时,他脑袋中闪过了各种他知道的燃烧咒、切割咒,好在接下来了几秒钟那颗巨大的危险生物没有任何动静,只是静静地蜷缩着,他便将注意力悄悄转移到了斯内普身上,斯内普也正极其专注的盯着打人柳,他的黑色的眼睛正因此泛着微光,就像昨晚月光打在他脸上那样,Tom知道自己开始走神了,他再次迫使自己调转注意力回到打人柳上,斯内普的安全最重要。

斯内普看了几秒打人柳确认他的行为的确没有惊动打人柳后,便转身想向Tom示意,他们站得太紧了,在转身后使两人几乎都快贴在了一起,斯内普有些不太自在,但是还是只是将食指贴上嘴唇做出了噤声姿势,而Tom也似乎感到斯内普的妥协极其顺从的点了点头,安静的和斯内普一起等待起来。


在打人柳的叶片乖顺的垂下后,斯内普似乎也终于松了口气,他先是抽出了魔杖,接着偏着头对Tom放松的笑了笑,小声地开口说道:“走吧,应该没问题了,你跟在我后面,动作不要太大,别把它吵醒了。”


Tom点了点头,轻手轻脚的跟在斯内普身后偷偷摸进了打人柳身下的密道。


“荧光闪烁。”Tom在进了密道后马上用了荧光咒,他看见斯内普正站在他身边,而他嘴巴微微张开似乎也想要施咒。


“你念咒变快了,”斯内普有些干巴巴的评价道,“这边走,上去我们就到霍格莫德的尖叫棚屋了。”


Tom心中有了一丝了然,他当初听说尖叫棚屋闹鬼就觉得奇怪,以前几十年从来没有流传过的流言在一个月之内就人尽皆知,显然是有人故意制造的,而现在他现在知道谁是幕后主使了,原来是邓布利多那只老狐狸,不过尖叫棚屋的另一端竟然是打人柳,那说明邓布利多是想要困住什么非常暴力的危险物,Tom想着低头在地上搜寻着线索,大大小小的不同爪印,似乎有鹿的,狗的和……狼?狼人!邓布利多喂鹿给狼人吃?邓布利多也开始对狼人打主意了?看来他的确要好好安排卢修斯干干活了。Tom想着,脸上仍旧装作吃惊的说道:“这竟然连着那里,我听说那可是间鬼屋。”


“别露出那么吃惊的表情,你是个巫师,还惧怕鬼魂?你是见皮皮鬼见少了还是见血人巴罗见少了?”


斯内普冲Tom挥手示意加快速度,Tom迅速走到了斯内普身边,和他一路并行往上走去。


“你刚才用的是什么药水?”Tom看见不远处有光亮从上方透了下来,心情更放松了些,他稍稍放慢了些脚步,问了个他很好奇的问题。


“舒缓药水和生死水的混合物,简单说是生死水的加强版。来搭把手,我先上去。”斯内普的心思似乎不在Tom身上,他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走到了亮光处,向Tom示意拖他一把。


“没想到你还会需要别人帮助。”Tom以一种斯内普觉得能清楚听见的声音小声咕哝了一句,然后蹲下来将魔杖放在一边双手交叉放在空中,笑着等着斯内普回击。


“如果我长得和你一样又傻又壮,我的确是不需要任何帮助的。”斯内普又恢复了他干巴巴的语调,哼了一声故意没打招呼就一脚踩在了Tom用手搭出的平台上,而Tom似乎早就意料到斯内普可能的行径,在斯内普将重心放在他双手间的那一瞬间用力向上一托,把斯内普托了上去。


Tom看着斯内普安全上去之后便把魔杖插回自己袖子里,当他的双手攀紧木制材料的边缘时,一只手出现在他眼前。是斯内普的。


“抓住我,我把你拉上来。”斯内普如是说道,光线从他身后透过来,让人根本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Tom知道,此时他肯定又装作了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斯内普就是这样一个努力掩饰自己善意的人,但是Tom知道他有一颗柔软的内心,他伸出了手,握住了斯内普的。


也就大概30秒之后,两人便都出现在了尖叫棚屋内。


“你的幻影移形我记得还是可以的。”斯内普边喘气边说。


“还行。”


“那我们在丽痕书店门口见,我担心你对我随从显影我会发挥失常,要知道我从没和别人一起幻影移形过。”


“好的,那一会见。”Tom应道,斯内普看见他同意了便冲他点了点头,啪的一声幻影移形消失在了尖叫棚屋。


Tom在斯内普消失后的几秒内有一种莫名的失落,但是他选择不离理会那种莫名的小小情绪而是掏出了小酒壶喝了口复方汤剂,接着也幻影移形来到了对角巷。


评论(9)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